朵菈吉

灣家~
全職大好~主CP是all葉~
無限恐怖大讚~主CP楚鄭~

連載中:妖精物語、重生之後-巔峰之助
(目前因為工作繁忙暫停更新)

朵菈吉談動畫─亂步奇譚

這次要談的動畫是──亂步奇譚


恩...這部動畫算是推理類別

但看過內容之後,我覺得吐槽點簡直...

多到我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在吐槽呀!

我原先以為推理動畫應該是那種...很正經+嚴肅的

最起碼也像柯南那樣查案之類的吧

但是看過這篇動畫以後...

怎麼說呢,劇情很正經很嚴肅,甚至還可以說有些悲哀

可是吐槽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於是我從頭到尾都「啥?」、「我靠不就是!」「這真的不是搞基片嗎?」

所以看完整部動畫我的臉其實是這樣的:

( ̄口 ̄)!! 

感想的話其實也能用一個表情代替:

o_O    ←有沒有人看這個表情符號跟我一樣想到王大眼的(被巴

當然其實我在看的途中最常的表情應該是:

ლ(゚д゚ლ)


好啦以下進入正題吧~

一樣來看畫風~


這畫風應該大家都覺得很不錯吧~

不過不得不提一下這部的主角──小林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紙呀~

(不用懷疑他真的是男的,然後這次真的是男的真是太好啦(被巴)

只是長的真的像是女的...

而且男扮女裝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呀~


接著讓我再吐槽下:


你們確定不是各自跑錯片場了嗎?(X



好啦話題回來,亂步奇譚的劇情設定於2016年,主要是講述查案的兩位初中生與一位高中生的推理故事。

雖然大概小林是主角

但是其實每位出場人物也都構成了這個故事的一部份...

呃,該怎麼說,雖然其他的動畫也是這樣

不過這部給我一種,大家雖然不是主角

但是都很重要的感覺

其中偵探──明智小五郎(這名字= =)

以及小林的好朋友──羽柴,更是重中之重



以我的觀點來說,感情方面,

羽柴是三人之中最像人的(先排除這位的性向可能有問題這點(X)

所以羽柴的定位有點類似調和+黏著劑

因為羽柴,小林才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是有它有趣的地方在的

而小林與羽柴相反,是感情方面最平淡的人

老實講整部動畫都讓我有一種

其實小林根本沒把羽柴當朋友的感覺

在我看來他其實對於周遭沒有啥太情感的看法

尤其對於他自己本身

因此小林在覺得有趣之於,還能賭上自己的性命

用生命成全意義(還是該說成全他人?)這點對於小林來說比自己重要太多太多了

如果不是羽柴充當小林與世界的黏合劑,小林大概真的就死了= =

至於明智小五郎(以下簡稱明智)...

他的感情應該介於羽柴跟小林之間

既不像羽柴那樣情感豐富,可卻也不像小林那般缺乏情感

總的來說至少明智還是個有救的人...

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還有個沒救的...

但我覺得這根本是溝通不良的問題呀(翻桌


接下來對不起還是讓我好好地吐槽個夠吧!

先說吐槽部分有劇透嘿~

那麼開始啦~

首先第一集那個新來的老師...

你是老師吧!?

但是...


你頭上的那對裝飾貓耳是=口=?

靠,這年頭真的有老師來上課還帶那種像是在cos的帽子嗎=口=!

還有羽柴,你確定真的不是喜歡小林嗎=口=!

小林明明跟你正常的對話正常的互動...

可為毛你要臉紅呢!?

以下證據:




於是...其實我看的是基情片吧!(被巴



然後剛開始的那篇人椅子也是吐槽滿點=口=

我真的不能理解喜歡對方所以願意被對方殺掉變成對方的椅子然後就可以永遠在一起的想法呀=口=!

所以說這部動畫還是個大家都不正常的....動畫?

主角不正常阿,因為他從頭到尾覺得很有趣

另一個偵探也不正常阿....

這片正常的就是那個新老師跟羽柴了....

但是其實不知道為啥我也覺得這樣反而比較有趣=.=

我肯定也是哪裡奇怪了對吧(汗顏



再來,明智的朋友──浪越和明智用「公式」創造出了一個形象「二十面相」

所謂「二十面相」是故事劇情三年前因連續殺死惡人而成為話題的怪人。



....我說,我知道劇情用了大量的蝴蝶加上二十面相這些人,其實是想說明:蝴蝶效應

但是不覺得用「公式」來創造蝴蝶效應真TMD太扯了點嘛!

那只是數學公式阿(翻桌

可動畫劇情弄得卻好像是浪越坐在電腦前面按下enter就能殺掉一個人一樣

所以劇情的走向是不是哪邊奇怪了!

這是推理動畫而不是死X筆記本呀!┴┴︵╰(‵□′)╯︵┴┴ 



最後...明智和浪越....

他們的溝通真的嚴重不良...

明智為啥要一直說公式是錯誤的呢!

就因為浪越非常在乎公式嗎!?

其實根本他只要說一句:「我不想要你死」

說不定就皆大歡喜了阿!(跪地

而浪越也是

靠他真的以為明智是因為公式才理他的嗎!

或許一開始是這樣沒錯

但是公式只是一個他們相遇的契機

後面的互動卻完全都是因為他們自己本身啊!

因為是朋友所以才一起的不是嗎!

所以說這兩人的悲劇就是:浪越覺得明智是因為公式才會跟他一起,如果沒有公式,明智就不會裡他也會討厭他;明智則是發現公式有個致命的錯誤,他不希望浪越因為公式死掉,所以希望阻止浪越繼續把公式完成....

然後就演變成:浪越→我不要你討厭我我要你認同我所以我要死掉來證明公式是沒問題的;明智→我不要你死掉我想救你所以我要阻止你讓你知道公式是錯誤的,什麼,你為什麼要放手阿別放阿公式是錯的(然後悲劇了


....於是我再次深深的懷疑我看的是推理動畫還是BL BE動畫(抹臉


咳,好啦吐槽到這,

雖然說我的吐槽真的很多

不過總的來說這部我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一些弱者、黑暗面的表達思想也跟其他動畫不大一樣

在推理的時候像是在演舞台劇,這也是蠻特別的地方

嗯....然後不得不說吐槽點這麼多也是我覺得有趣的一部份XDDD

總之,也推啦~

评论
热度(3)

© 朵菈吉 / Powered by LOFTER